佛系更新
此号只更乙女梦女相关
其他脑洞/同人文换号更啦

斯莱特林:深藏利爪,明哲保身

本来想和赫奇帕奇一样放个音乐的,但是没有找到55555


强大冷静,优雅自持,自视高贵(这点和拉文克劳有点像),足智多谋(这里指情商)野心勃勃,凡事先为自己考虑,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这就是斯莱特林。蛇院人就像潜伏在暗影中的蛇一样,深藏不露,无法侵犯,冷静到可怕,伺机而动。他们很有耐心,也很有抱负。

我们院的级长告诉我们,赫奇帕奇是最友善的一群人,格兰芬多有些爱炫耀但很有正义感,斯莱特林不能说好也不能说坏,但我们要对他们保持警惕。

斯莱特林人具有强者必备的一些素质,但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和只为自己这两点的评价尚存争议。这两点足以让斯莱特林更容易达到顶峰,但他们势必孤独。

我记得有几次魁地奇比赛他们的队员趁裁判不注意不惜犯规以取得胜利的事情。还有霍格沃茨最终决战时蛇院为保自身意欲抓住哈利未果和他们全部离开不参加战斗。我想这些事情,除了第一件之外,不能纯粹以对错和好坏评论——毕竟他们是为了自己,这么干也不算错,只是没有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而已--每一个人对自己的道德标准都各有不同。

然而不可否认,蛇院凭借以上所有这些特质,的确出了许多名垂青史的大魔法师,比如伏地魔等人。他们都是孤行的强者,且名留千古……不管是千古流芳还是遗臭万年,总归都是创造了一个时代的人。他们都干了大事业……一些人干的虽然可怕,但总归是大事。姑且将蛇院名人归之于"枭雄"这一类吧。

另外,斯莱特林是纯血统的狂热爱好者,而纯血统基本都是贵族,所以许多人以为斯莱特林都是有高雅贵族气质的贵族……你错了。

纯血统(贵族)确实是一个很好的优先考虑的分院的点,但并不是贵族就进蛇院,也不是所有贵族都是蛇院的。我认为斯莱特林首先考虑的是学生有没有蛇院的素质,即以上那些特点。纯血统是加分项,仅此而已。比如纳威,韦斯莱家族,小天狼星都是纯血统,但他们是格兰芬多人;厄尼是纯血,但他是赫奇帕奇人等等。斯莱特林有很多人都是混血,只是有的人喜欢假装自己是纯血贵族而已,比如一些食死徒,他们都是蛇院的。至于为什么有那么多纯血家族世代都在蛇院,很简单,因为他们信奉斯莱特林的纯血观,并且他们因为自己是纯血、是贵族而自视高人一等,因此而只考虑自己,为达目的不择手段,所以去了蛇院。

其实一般来说有高雅贵族气质的大部分都是古老富有的纯血家族子弟或拉文克劳人,或者拉文克劳纯血贵族(狗头

至于大家争议的斯内普教授,我个人认为他并不是蛇院的特例。他本来就是一个斯莱特林,学生时代信奉纯血统,骂莉莉泥巴种,并和食死徒们志同道合混在一起,追随了伏地魔。在任职院长期间不讲理,偏袒蛇院,等等。他只是在有关莉莉·伊万斯的那一方面才会像格兰芬多一样,为了莉莉舍弃自己的信仰,为了莉莉成为间谍,为了莉莉才爱护哈利,最终为了莉莉成为了莉莉该扮演的角色:哈利的至亲,去爱哈利,保护哈利。这一点上他真的令人敬佩。痴情到为了她改变自己,甚至成为她,斯教是罗姨笔下爱的最高诠释。即使一个人再令人讨厌,痴情至斯的人也都是令人感动的。那句always真是赚足了我的眼泪……但是客观讲他真的是斯莱特林特质更多一点。

至于小矮星彼得、洛哈特这憨批和丽塔,史密斯,考迈克这种各院之耻……霍格沃茨人这么多,出现败类也是在所难免,是吧。(就因为几个憨批鹰院风评被害真是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评论(7)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